豆叮霜淇淋

【靖苏/琰殊 相性一百问 02】

在原剧的基础上设定了各种脑洞,所以和原剧设定有出入什么的请不要在意w【喂


以及 Q6 会有一个脑洞小剧场☆



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靖:……

霜:…?

靖:之前总是由我先答,此问不如就以先生为先可好?

霜:有区别?殿下你可别说你是忘了你们相遇的时间啊喂∑(° △° |||)︴

苏:(微微挑眉)无妨。那日,我随景睿和豫津进宫给太皇太后请安,之后与郡主交谈时碰巧遇见了庭生,也就见到了随后赶来的靖王殿下。

霜:欸——,是嘛……这就是初遇呀……

苏:(浅笑)苏某所言可有何不妥?

霜:嘛、倒是也没什么不对啦,毕竟是苏、先、生、和靖王殿下的初遇╮(╯▽╰)╭(明明就是竹马竹马什么的我才没有乱讲w)

苏:(下意识望了一眼景琰)

靖:(勾唇)可是我与先生的初见,却不是在宮里。

苏&霜:!?

靖:先生彼时初至金陵,可是曾陪飞流出门游玩?

苏:(像是想起了什么)确有此事。飞流是孩子心性,我也确实有些宠着他,若是当时说了什么冒犯殿下的……

靖:先生在紧张什么?我当时与先生确是不曾相识,也只是远远瞧见罢了,只不过是事后才想起来竟是先生本人。

苏:(无意识收拢手指)

霜:这、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喂(✪▽✪)


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  

靖:不是个简单的人物。初看之下只是温和文弱的书生,但我能感觉到…曾经存在过的、灼灼火焰之姿。

苏:(杯子磕在了桌角上)

靖:先生…?

苏:无、无碍,只是不小心…

霜:(小声)靖王殿下的智商原来是在线的啊⊙▽⊙ 那么苏先生?对殿下的第一印象是?

苏:(平静下来,垂眸浅笑)靖王殿下其实很好懂。苏某对殿下的第一印象,和至今苏某对殿下的认识,竟是自始至终,未曾变过。

霜:(噗…这是在吐槽景琰是一根筋,还是在表达对景琰的从一而终之情啊苏兄QwQ)


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 

靖:(微愣)我…我不知道。最开始,只是觉得和先生意气相投,即使偶有意见相左,争吵一番都会觉得甚为畅快。后来……

霜:((✪▽✪))后来…?

靖:(笑)只要一想到先生,我心里纵然有再多的不安和动摇都不复存在。哪怕只是在旁边看着他,都会让我心生欢喜之意。

霜:(捂心口)所以就是哪里都喜欢啊!(真是耿直的景琰式表达(*/ω\*))

苏:(微微扭头)

霜:苏先生别再和茶杯过不去啦,从刚刚开始端起来就没放下过XD

苏:(摩挲杯口)……唔。

霜:(笑)欸——这是在害羞?别担心,等到后半场就会习惯啦XD 那么先生喜欢殿下哪一点呢?

苏:(低声)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,不管发生了怎样的变故,这家伙总是初心不负,从不曾变过,从不曾离开。我是真的,喜欢这样的景琰……

靖:(眼眶隐隐泛红)小……景琰定不负、先生心意……


9 不满对方哪一点? 

靖:(叹气)先生要是能更加注意一点自己的身体,我也能稍微安心点……

霜:明明最不让人省心的就是靖王殿下你好么……

靖:(呆)确是景琰让先生费心了,我……

苏:(笑)为殿下谋事,苏某自认是甘之如饴,殿下着实不必如此挂怀。

霜:别这么急着回护啊苏先生,说说不满呀不满~

苏:靖王殿下如此就很好。(嘴角微扬)不过殿下执拗的性子虽是苏某欣赏的地方,却也是伤脑筋的地方啊。

霜:翻译过来就是『跪求萧景琰你长点脑子行不行_(:з」∠)_』

苏:(笑)无妨,毕竟还有苏某在呢。


10 你觉得自己与对方相处的好么? 

靖:当然。虽然也有过龃龉,但那些和先生一起经历过的事情,桩桩件件都见证了我们今日的感情。

霜:那先生认为可好?

苏:(抿一口茶)很好。

霜: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-TBC-


稍后会有 Q6 初遇 的小剧场☆
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