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叮霜淇淋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(靖苏/琰殊の一百问之 Q6小剧场)

这是【靖苏/琰殊 相性一百问】的小剧场时间~

Q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

初遇梗小剧场

和原剧设定有出入什么的请不要在意w【喂



萧景琰第一次见到梅长苏,并不是在宮里。

只是彼时,他并不知道那个低眉浅笑、温和文弱的书生,就是将会在金陵搅弄起血雨腥风的麒麟才子。

那日天气尚好,并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,却莫名让萧景琰想起了好多年前,也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秋日,那人偷吃了母亲做给自己的点心,独独一脸嫌弃的留下了几块榛子酥,然后对着哭笑不得的自己笑嘻嘻的叫着“水牛”。

那些回忆太过美好,美好到让萧景琰恨不得将之掰碎了、再一点点融入骨血;美好到他平日里甚至不敢让自己、回想起那些过往。

但那一天,萧景琰突然就有些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。大概是前几天换防回营时遇见了霓凰郡主,他总有些心绪不宁。

其实他也知道,这只不过是,他又在想小殊了。

于是萧景琰决定放任自己一次。他皱着眉进了一家酒楼,一口一口,将这么多年来那些看不见的泪和血,和着酒,吞下肚。

“……大渝……将军……”

断断续续的词句传入耳畔,萧景琰猛地一震。他抬眼扫视,发现了坐在角落的两个人。

酒楼里人来人往,热闹得很。那两人并未看见萧景琰,但饶是萧景琰凝神谛听,也无法完全听清两人的对话。

“…流…厉害…为什…想…将军?”

“苏哥哥!学!”

那个孩子的神情认真,声音也清脆坚定,倒是让人听的一清二楚。

对面那个一派书卷气息的男子似是愣了一瞬,然后露出了宠溺的笑容。

“…不…简单…布阵…统帅…”

男子的声音很低,萧景琰听的并不真切,但他看到了那人眸子里流露出的光彩。他应该是在讲自己熟悉又真心喜爱的事情,谈吐间甚至隐约浮现出得意的神色,这和他温文尔雅的气质大相径庭,却偏偏又不显违和。要不是他一身文人装扮,脸色又带着些病弱的苍白,萧景琰简直要以为这是哪家的一员大将。

那一瞬间流露出的飞扬神采,熟悉的就像……

然而对面的孩子显然完全不懂他在说什么,但他仍然认真的盯着他,像是在守护什么宝贝。

男子慢慢停了口,眼中的神情渐渐柔和,却怎么也掩盖不住嘴角那一抹自嘲和落寞。

孩子似乎察觉到了,他慌忙把盘子里的点心推过去。

“好吃!开心!”

男子摸了摸他的头,露出笑意。明明是从容知礼的文人雅士,却让萧景琰觉得难受。

明明,有着那样明亮的神情,为什么、要藏起来?

孩子固执的站了起来,拽过经过身旁的小二。

“茶!”

他想了想,像是在组织语言,一字一顿。

“武夷茶!”


“…!!”


——水牛只会喝水,真是浪费我的茶!

——水牛不喝水喝什么呀。

——哼,水牛,大水牛!再也不给你喝我的武夷茶了!


萧景琰那一刻只觉得涩意涌上眼眶。


——母亲,我不相信,小殊就这样死了……

——只要你没忘记他,他就还活着,活在你心里。

——可我不想他活在我心里。我想让他……


活在这个世界。


萧景琰想,自己可能是醉了。尽管心底有个声音告诉自己,这不过是个巧合,却也仍然无法掩盖他心中那一抹奢望的微光。

直到那两人离开了,萧景琰还没有缓过神来。

他用一只手死死的抵住额头,试图遮挡泛红的眼眶。


那会是你吗?


我的……


小……


END
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。


真是超爱这两句诗(*´ ˘`*)♡

以及、和靖苏超级搭啊有木有☆
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