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叮霜淇淋

【吉最】嘘じゃないよ 02(小短文/前篇回忆杀意识流/后篇私设什么的)


接上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现实篇】

最原醒来的时候,眼角还带着雾气。
大概是脸色过于惨白,身边的护士一脸担忧。
“你感觉怎么样?如果只是头晕或者心跳过快的话不用紧张,这是登出时的副作用,安静的休息一会就可以了。”
“登…登出?”
最原的思路有一瞬间的停滞。
才囚学园被摧毁后,最原作为游戏的生还者之一,迈出了前往世界另一边的步伐。在穿越屏障后,他被迫回忆了一遍在才囚学园里发生的一切——虽然大部分内容都和某个人有关——他本以为那是死前的记忆闪回之类。
“嗯。等继承人格与本人格完全融合,就可以办理……”
“只有我们吗?他——他们呢?”
顾不上理清思路,最原只觉得胸口刹那间涌上了巨大的希望。
“提前登出的人已经在各自的房间休息了,因为最后会举办一场总结……”
看着已经跑出门去的最原,护士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百田君、夜长同学、Ki-Bo君、梦野同学……
最原在下一扇门前停了下来。
王马小吉。
明明已经近在咫尺,最原却犹豫了。
已经渐渐回想起来了,“弹丸论破”中的自己和现实中的自己。人格偏差是有的,却并不违和。但是,这恐怕是由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中人格的精神力所决定的。在这具躯体中居于主导的,究竟是虚拟世界的继承人格、还是现实世界的本人格,完全是两说。甚至究竟是不是只有通关者才能继承记忆,都还是个未知数。
——究竟是自己认识的王马君,还是完全陌生的王马君?
哪怕只有一丝不确定,最原也不敢赌。
——不,说到底,就算是认识的那个,自己也完全称不上了解吧。
——我果然还是高估了自己啊。

“哇啊啊啊——!”
面前的门突然被打开,最原还没来得及惊讶,对面的家伙已经惊叫出声,甚至夸张的跳了起来。
“最原君?你找我有事?”

最原的心在瞬间就沉到了谷底。
——最原“君”吗……

“啊…没、没什么……不,王马君,那个…你对’弹丸论破’这个词有什么印象吗?”
“弹wan论po?那是什么?”

“没…对不起。”
伴着失望涌上最原心头的,是一丝尖锐的愤怒。
——真是狡猾,最后记得这一切的只有自己么。
——果然,王马君是个差劲的大骗子啊。
狼狈的侧过头,最原此刻只想赶快离开这间屋子。
“诶、生气啦?最原酱☆刚刚那是骗人的哟?我都以那么壮烈的方式登出了,最原酱要不要来个……”
最原的眼泪终于滑下来,然后,止也止不住。
“最原…酱?”
王马的脸上闪过一瞬慌乱和局促,最终收敛了笑容。
明明是个稍显冷淡的表情,却因为那双明亮的紫眸而意外专注。
“其实,在登出之前,嗯…就是躺在那里的时候,虽然有一点紧张,但意外的,很安心。”
“即使我什么也没说,我也知道最原酱最终一定能明白我的想法,一定可以走到最后。一想到我把事情托付给了最原酱,这种默契感就让我兴奋的几乎要跳起来哦?”
“呐,最原酱?来加入我的组织吧?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只有十个人的组织?还真是和平啊。”
听到这句话,王马像是真的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。
“尼嘻嘻…因为担任总统的我是个和平主义者嘛~不过,最原酱还真的是有好好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诶,好开心~啊、刚刚那个不是骗人的哦,我是真的很高兴,放心吧☆”
“……”
——又来了,分不清是真心话还是谎言。
——但是,这样也不坏。
——哪一部分是真实、哪一部分是谎言,哪些部分是王马君,哪些部分不是王马君,我还有很多时间去了解。
最原这样想着,踌躇着握住了王马的手。

——即使王马君说了再多的谎言,他手掌心的温暖,也不会说谎。

-END-

PS:最后小吉邀请最原加入组织只是个象征意义,毕竟现实世界可没有“十人组织的总统”这种“设定”=v= 所以大体上可以理解为『和我一直在一起吧~』这种程度的兜圈子玩熟了伪证的最原已经可以轻松应下了☆总之大概可以看出两人都有所改变(向好的方面)的意思w

PPS:关于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人格问题,说白了就是哪边的精神力强势哪边就能占据现实中身体的主导,然后融合掉另一部分的记忆。这么来说其实有所成长的全员都该是继承了『弹丸论破』记忆的。其他的就别深究啦=v=

评论(6)

热度(27)